專業自拆CP

Sidecar/賽德卡/邊車,順口的話叫哪個都行。雜食。
目前:OP/PRMA/DBH/P4/FGO
有遇到是緣分,沒遇到下個坑見。
偶爾幹點不專業翻譯,請洽子博客。

海蜃間尋覓之物

×意識流超短,BE

×鬼束ちひろ - This Silence Is Mine



  臨走之際,阿曼達贈予他一朵豔紅的玫瑰花。剛從阿曼達親手養育的玫瑰園中採剪下來,層層交疊的花瓣間散發新鮮的香氣,花葉上殘留的幾滴水珠在他接過時滴落。

  他把那朵嬌嫩的花插在外套口袋,沒有道別。身後傳來園藝剪刀採剪枝葉的聲響,為了花園成長總是得剪去多餘的部分。


  很快地已看不到禪風庭園,潺潺水流,船槳划過水面的波紋,雨滴,落葉都再也聽不著。

  風將沙捲起可見的氣流在康納腳邊流動,他置身在一片黃沙間才意識到其實是自己不被看見。

  他一隻手橫在臉前避免沙塵飛入磨損雙眼,雙腳陷在軟鬆的沙層內舉步維艱。可是他得繼續走下去,哪怕他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哪怕他聽到不遠處長期受到風沙磨蝕的建築物崩塌的聲響。

  他得走下去,這是他的任務,他為任務而生。


  日與夜交替著,白日的酷熱,暗夜的嚴寒都要讓機體與系統停擺。他想起那朵脆弱的玫瑰,或許早從口袋中掉落埋沒於某處沙堆,或許花瓣已全數被打落——他用沾滿沙的手觸碰口袋的玫瑰,傳來的是乾燥的觸感。鮮豔的玫瑰遭到乾熱的風吹拂呈現乾枯的暗紅,沒有褐黑捲曲的邊緣,也沒有熟腐的臭味,只萎縮成病態的樣貌卻將長存。


  他揣著那朵乾燥花繼續向前走,途中沒有綠洲沒有村落沒有生物,他僅能靠在隨時可能頹倒的牆邊稍作歇息讓系統壓力下降。在什麼都沒有的荒漠他當然會思考,他都會中斷這項程序,因為會造成不斷迴圈思考思考思考思考再思考看吧他必須停止了。


  但他得找到什麼。


       找  

              ? 

  到

           麼


  他徘徊在一片片殘壁間,來回於一棟棟積滿沙塵的廢屋,到處都沒有他所要找的東西,應該存在的,一定在這片沙漠的某個地方。

  終於在一無所有的沙原有一處特別不同,一塊塊不及腰高度的石塊直立著,上面覆滿了沙,沙之下閃著呼吸般明滅的藍光。他用同樣沾滿沙子的掌要撫去所有的積累,他跪著極有耐心地讓石塊獻出原有的面貌,直到上頭刻著的文字完整顯露。


  『Hank Anderson』

  『1985 - 2038』


  他只有一朵乾燥的紅色玫瑰,它甚至不是很適合放在象徵了什麼意義的石碑前。

  康納仍然放下了,在他輕柔觸上冰冷的石塊時,以灰白的石碑為中心,呼呼價響的風聲與沒有盡頭的黃漠迅速退去,茵綠的草地柔軟地冒出,稍遠車流人聲熙攘模糊傳來。

  這裡沒有沙漠,這裡沒有玫瑰。


  康納將十指的皮膚層褪去,他在思考,希望石碑的主人告訴他答案。

  為什麼人類要給予仿生人虛假的心臟?

  塑膠的心臟會生出情愛嗎?

  從中生出的情愛是真實的嗎?

  然而就像人類對無機物一次次拋出的疑問都沒有得到答案,仿生人對無機物發出的問題一樣也不會有回應。


  他重新站起身,凝視墓碑好一陣子轉身離去。


  ■務是■續■下去,沒有終■。

  那裡沒有沙漠亦沒有玫瑰。


© 專業自拆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