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自拆CP

Sidecar/賽德卡/邊車,順口的話叫哪個都行。雜食。
目前:OP/PRMA/DBH/P4/FGO
有遇到是緣分,沒遇到下個坑見。
偶爾幹點不專業翻譯,請洽子博客。

大阪醉漢之旅Day1紀錄

醒著的九成時間都在跑bar喝酒,故戲稱醉漢之旅

×這個系列基本圖多請注意網路流量

×以下介紹的bar與口味之評價皆出於個人喜好,請斟酌參考

×理性飲酒,日本規定必須年滿二十歲以上方能飲酒外國人也一樣


DAY1 5/27(日)


在日本跑bar前,必須先知道日本的bar有收チャージ料金的制度,一人只收一次,通常會另外加算在餐點飲料的費用內,我自己都戲稱人頭費。(幹

——照理來說是這樣的,但今天跑的Bar沒有加收讓我很不確定,以前跑過大阪的bar沒有一間間算那麼仔細因為那時候一個晚上跑五間以上沒時間算,明天會跑比較多點,確認後再回來更新這部分,或是如果有人清楚的話也可以幫忙指正(´Д⊂ヽ


關於チャージ料金金額高低依店家將有所不同,我在大阪多是看到500円上下,關東地區會略高於關西地區。


另外想在日本跑bar建議要會些日文,依照個人以前的經驗,跑了五間bar有四間的bartender不太會或不會英文……


今天跑的是大阪梅田一帶(含括東與西梅田)的酒吧多休星期日與星期一,如果行程有排入請務必事先確認店家公休日免得白跑一趟。


第一間也只有這一間

BAR JURA (バー ジュラ)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兎我野町12-15 丸一ビル1階

營業時間:18:00~2:00,星期一公休

チャージ料金:500円

可否吸菸:可

可否刷卡:可

適合誰:適合到附近吃完晚餐想喝酒,但不想喝梅酒套蘇打水或是角嗨或是生啤的人。口味很適合剛吃完燒烤等重口味的人。

不過如果想喝更專業的調酒有可能不適合。


想去的Bar因為食べログ沒有記載星期日公休導致撲空,和男友走回車站一路看有什麼店有開才進去的,結果不知道是去得太早還是沒有客人又純粹老闆太累,老闆在Table區睡著了😂😂😂

總之我們超級想喝酒,走了半個小時才好不容易撞到一間有開的bar不喝不爽快,叫了幾次才終於把老闆叫醒(怎麼有這種客人)

不期不待就不會受傷害,所以第一杯先來了Gin Tonic (800円)


一送上來杜松子的香氣就撲鼻而來,偏酸卻讓通寧水的苦味變得圓潤許多,對於剛吃完重口味食物又走了很長一段路的我來說非常舒服。

可惜的是我們大概是第一組客人,店裡空調一直到上了酒後才開,冰塊融得非常快,原先宜人的香氣也散得快,室內溫度不夠冷的問題亦影響了後頭的其他酒。


男友點了沒在酒單上的Boston Cooler(900円)。


薑味偏辛辣,口感偏重且酸,和男友預期的偏甜口感有所不同,這杯沒有很合他胃口。

說到點酒單外的酒的事情,如果一家店在你入座時沒有給酒單或根本沒酒單,代表它能接受常見的經典或客製調酒。

如果給了酒單,你卻點了酒單外的酒,會有遭店家拒絕的可能性(多因材料不齊)。對酒譜略有涉獵的人倒是可以依照店家酒單內容去推測能出什麼酒啦。


我們認為這家店還算可以,就坐下來點了第二杯,反正也沒其他店可以去。

剛好看到店家酒單有白州12年。正巧前幾日白州12年跟響17年都宣布停產,價格一杯才1600円當然要趁這時候怒點一波,然而老闆苦笑著說只剩無年份白州,最後點了山崎12年,一樣1600円,沒關係還是划算因為量少同樣難見。


水割喝法,這家店有將山崎的甜味帶出,我個人蠻滿意的。不然以前喝過的山崎水割都很澀(TT)

一樣冰塊融超快,趕進度喝法都追不上冰塊的車尾燈,中間香氣的變化就這樣消失直奔尾韻的咖啡味。


男友的第二杯選擇了獨立裝瓶廠(俗稱IB,簡單來說就是裝瓶廠跟酒廠買入原酒,再以裝瓶廠自己的酒標名義販售)的Call Ila 7年(1400円)


Call Ila低年份原酒的品質一直都很穩,這隻甜滋滋又香噴噴(只睡了三小時語彙力低下中),喝起來一點不像60%的猛酒,如果不看酒標盲飲應該會誤會它的年份吧。


店裡有店家特選的威士忌,共三種,照圖片由左而右分別是Islay島威士忌、Laphroaig、Longmorn。

最左老闆說裡面裝的是哪家酒廠的酒是商業機密,男友推測極有可能是Lagavulin,這家酒廠不愛讓別人掛他們名字是出了名的,連IB都不給掛只准裝瓶廠寫Islay威士忌。


說完酒我們來說說別的,老闆人很好很親切,雖然我們很想睡他也很想睡基本沒什麼互動。當我們問到這一帶星期日有營業的bar有哪些,他還很誠摯幫我們找嗚哇——雖然我們到了才發現那間店大客滿


~那些本來想去結果沒有開又或者客滿的店~

BAR AUGUSTA Tarlogie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鶴野町 2-3 アラカワビル1F
無休,17:00~23:30

バー ローズバンク (Bar Rosebank) 
北区西天満2-3-15 千都ビル B1F
[月・水~金] 18:00~翌4:00 [土] 15:00~翌4:00 [日・祝] 15:00~24:00日曜営業


……後面還有三天我記錄得完嗎(。

© 專業自拆CP | Powered by LOFTER